淮阴_Asong

很多年以后,我已经老了,她还是她。

叶黄[教师叶x学生黄]甜饼

      【这梗源于生活,我们班的政治老师果然是个产金句产梗的天才】
       【中间关于冯主席那里是瞎编的,还请不要见怪。】
         【本来想写长篇,还是改成了段子,这年头写长篇的我就是个过气网红。】

黄少天他们高中寄宿。

寄宿的学校大都管得很严,连随便出个校都要老师报价在电脑里批准,硬要闯出去,那几个老当益壮的门卫大叔很可能把学生当小鸡仔一样拎起来。更别说黄少天这个知名度,全校和老师对着干的模范。但老师拿他没办法,人成绩好,品行也不差,上课还会帮老师补充没讲到的知识点。除了——不交作业,擅自出校,擅自带手机,还整合一篇《论男性更年期种种迹象和大脑皮层山脊状体的关系》侧面讽刺他们冯校长,其他学生虽然看得似懂非懂,但好歹喜闻乐见了一番。最后闹得今年LED演讲有人引证他这篇论文,学校抱着120分不愿意的心将这论文发布到学校官网。

从此黄少天的名气直线上升,简直和他们班班主任的名气有得一拼。啊对了,他们班班主任叫叶修,是个沉默寡言的政治老师。

据说本来是因为黄少天那论文,b市直接派遣直属校长,差点就让这所高中成了全中国唯一的隶属中央的高中,但不知道为什么,派下来的突然变成了叶修这个家伙。

不过也够让学校的女孩子们疯狂了,29岁大龄单身青年,身高达标,颜值出众,身上经久不散一股淡淡的烟味,简直就是少女杀手。

虽然是班主任,但好像除了政治课,一天跟他们讲的话不超过20句,连班级每周的总结都是直接打成电子稿发到班级群完事,更别说其他的什么事儿了。

当然,值得一提的是叶修讲的20句话,有15句都是因为黄少天讲的。

“黄少天,麻烦你不要在我的课上打《王者荣耀》好吗?”

“学校没电脑,玩不了荣耀,拿这个充数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

叶修手里的粉笔被他掰成两截,他走下讲台,将黄少天手里的手机轻轻一抽,回身将手机放在讲台上。

“你听着,”叶修对上黄少天那双透露着不耐烦的眸子,“我不介意你写什么《当今中国大龄单身男青年与中国男女比例失衡》的文章来讽刺我,带手机这样明目张胆地在我的课上玩,那还真是对不起,我会——”

“叶老师,你上次讲好的,我集团联考第一再加上政治第一,你让我随便在你的课上玩手机。”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,一副无辜的样子。

“你好像忘了个前提,叫做‘偷鸡摸狗’地玩。”叶修唇边轻勾一抹笑意。

“得了,这次我不会惩罚你——但不代表,你没有错。”

黄少天挑眉,朝叶修偏头行了一个水手礼。

“继续上课。”

教室外冬日的暖阳透过薄云照射进来,柔和又温暖。

评论

热度(46)